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养个孩子要花多少钱? 部分幼儿园学费远超大学

中新网 2015-01-15 15:18: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生二胎一线城市压力大受访者:已有儿子怕再生儿子

“生活压力太大了,不要二胎。”在接受中新网生活频道采访的11位奶爸奶妈中,有两位家中已有两个孩子,剩余的9位中有7位明确表示压力较大,不要二胎。还有两位明确表示要二胎。

谭女士告诉中新网生活频道:“不考虑要二胎了,压力太大。” 上海的王女士表示:“自己不能一直全职在家带孩子,以后要忙事业了,所以不打算要二胎了。”其余几位受访者也表示因为各种条件不允许而放弃了生二胎的想法。“其实想过,但是目前还没打算要。”段先生告诉中新网生活频道,“生二胎压力比较大也没精力,而且主要是想要个女孩,怕万一再生个男孩就不好了。”贾女士和段先生的想法大同小异:“我第一胎是男孩,如果要二胎也怕是儿子,压力会比较大。”

接受采访的杨先生与赵女士则明确表示准备要二胎。赵女士表示:“我女儿已经6岁了,一个孩子还是感觉比较孤单,我和老公准备再要一个孩子作伴,如果是男孩最好,女孩也不错。” 对于要二胎可能面临的资金压力,赵女士表示这些年夫妻还有些积蓄,生二胎对其生活质量的影响不会太大。

与赵女士情况类似,杨先生的爱人也是全职太太,两人已经育有一子,准备要二胎。杨先生透露保守估计孩子每年的花费在5万元左右,如今孩子已经5岁,将来上小学如果交学校赞助费的话花销会更大,50万肯定不够将孩子养到16岁。

接受采访的李女士家里有两个儿子,老大8岁上小学了,老二还不到三岁。“老大每月花费钢琴、围棋课外班大概1000多元,然后就是玩具、零食、学校用品杂物等在500元左右,老二奶粉钱每个月也得1000多,再加上玩具衣物还有零食,这两个孩子每个月的花费加一起差不多我一个月工资。老二现在没上幼儿园感觉还好些,上了幼儿园压力就会更大。”李女士透露。(中新网1月15日电/史聪聪)

养个孩子要花多少钱? 部分幼儿园学费远超大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学费 孩子报 孩子出生 养孩子 个孩子
扫货去 举棋不定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