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吉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2日下午,吉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巴音朝鲁、蒋超良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做好当前的重点工作,巴音朝鲁作重要讲话。

巴音朝鲁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政策取向和主要任务。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学习中,要深刻领会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中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刻领会中央明年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的基本取向,深刻领会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的具体安排,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新要求。通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坚定信心、明确任务,推动经济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巴音朝鲁强调,要认真研究谋划好明年全省经济工作。明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最关键的是抓好落实,立足吉林实际,把我省明年经济工作研究好谋划好。总的要求,就是要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国家新一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要机遇,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加快振兴,让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总目标,突出发挥“五个优势”、推进“五项举措”、加快“五大发展”,全面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谋划明年工作,要科学把握我国经济新常态的特点和发展趋势,认真分析我省经济发展的阶段性变化,积极主动地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要把握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平衡点,科学确定我省明年发展的主要指标,认真研究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问题、重点任务,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准备工作,深入组织开展有关重大问题研究,为实现吉林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巴音朝鲁强调,要扎实做好年终岁尾的各项工作。突出抓好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和组织调度、煤电油运等要素供应以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粮食收储调运等重点工作,认真做好农业生产资料生产供应和物资储备、农业科技培训推广、农田水利建设等明春农业生产准备,妥善安排节日期间群众生活,尤其要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继续搞好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做好信访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要求,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健康的良好氛围。各地、各部门和各单位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吉林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局面。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省直相关部门和各市(州)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长白山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省扩权强县改革试点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