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吉林省粮食总产量达706.56亿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9日,吉林省政府召开粮食生产情况新闻发布会,吉林省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国强介绍,吉林省粮食总产量达到706.56亿斤,超出年初预期的650亿斤目标,粮食生产好于常年略低于或接近去年,总体上还是一个丰收年。

据了解,2014年吉林省粮食生产有效抵御了春季低温冷害、夏秋局地干旱等自然灾害,在连年增产的基础上高点爬坡、高位护盘,再获好收成实属不易。粮食总产达到706.56亿斤,占全国总量的5.82%,继续位居全国第4位。粮食单产达到941.96斤/亩,比全国平均水平的718斤/亩高出223.96斤/亩,继续保持全国第一的领先位置。粮食播种面积达到7501.10万亩,比上年增加316.2万亩,同比增长4.4%,由上年的全国第10位晋升为第9位。

从前三个季度看,吉林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514.12元、5279元和6800元,同比分别增长16.1%、12.5%和11.5%,平均增幅达到13.37%。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96.3万人,同比增长0.5%。农民劳务总收入446.7亿元,农民人均劳务收入3115元,同比增长17.0%。

“进入四季度,是农民收入回笼的高峰期和大头,全年突破万元大关是很有希望的,也就是说,我们的农民收入从此跨入了‘万元俱乐部’”。李国强说。

(刘晓)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知难而进 奥朗德身着传统服装照曝光 网友吐槽像喜剧演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中国新丝绸之路提振东南亚经济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