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吉林市现3岁野生东北虎 猎杀怀孕母牛

新华网 2014-12-09 13:02: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舒兰市上营镇马岭一户村民家中饲养的一头已经怀孕母牛在野外放养时,意外遭遇大型野兽袭击并被猎食。到底“凶手”是谁呢?12月8日,吉林市动物保护协会的专家赶到现场,勘查认定后,锁定捕食母牛的系一只不足3岁的野生东北虎。

近日,吉林市龙潭区、舒兰市频现“虎迹”,专家分析,应该系同一只东北虎,这只小家伙应该是刚刚脱离母虎,独自捕食,在寻找自己的栖息地。

舒兰市上营镇马岭河北村一社村民刘春阳家中养有7头牛。冬季来临,刘春阳白天将牛散放在村庄附近的树林里,晚上再将牛牵回家。据刘春阳介绍,11月30日下午,他准备将牛牵回家时发现少了一头牛,经过仔细清点发现,失踪的是头已怀孕的母牛。接下来的两天时间,刘春阳雇了十几个人在村庄周围寻找,终于在12月2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在距村庄近两公里处找到失踪的母牛。

“牛已经被大型动物吃了,后半部分都被吃光,只剩下头和四肢。”刘春阳介绍说,这头丢失的母牛800斤重,并且怀有小牛。案发现场,牛的臀部、后腿等处都被吃光,前腿立在雪地上。

随后,刘春阳向当地林业部门报警。舒兰市林业部门动保科的工作人员立即赶到事发地点。由于天色渐晚,担心野兽出没,工作人员只好简单勘查现场情况后下山。

第二天一早,当林业部门再次勘查现场时,发现死牛又被拖行了五六米,身上的肉再次被食去部分。经仔细勘查,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共发现新旧足迹10多处,并发现3处尿液样本及多处卧迹。

“这头母牛应该被老虎分三餐吃掉。”12月8日,吉林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唐景文赶到事发现场,经过对现场勘查后表示,根据足迹比对,掌垫不超9厘米,判定是一只野生东北虎。现场发现的卧迹超过两米,且根据尿液及捕食的方法分析,袭击母牛的系一只不到3岁的公虎。专家分析,这只小东北虎应是刚脱离母虎,独自捕食,在寻找自己栖息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就在舒兰市上营镇发生母牛被野生东北虎捕食后不久,吉林市龙潭区又发现两处“虎迹”,其地点相隔不超20公里,且与母牛被捕杀的地点相隔很近。

据吉林市龙潭区林业局林业稽查大队大队长宋可新介绍,12月7日早,在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镇学古村村民雷广森一早出门时,在村庄附近的小路上发现近200米长的动物足迹。同日下午,在吉林市龙潭区金珠镇黑顶子村也发现了大量足迹和卧迹。经专家现场鉴定,为东北虎足迹。

据唐景文称,东北虎主要分布于亚洲东北部,即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朝鲜和中国珲春境内。珲春是东北虎密集出现地区,目前,舒兰境内已有十几年没有虎迹出现,近日出现的东北虎应是从长白山余脉张广才岭一带游荡过来的。东北虎属游荡性动物,自己的领域内不允许有第二只大型肉食动物的存在。

“从目前老虎的行踪看,这应该都是同一只虎,老虎并未确定固定的栖息地,仍在游荡中寻找领地。”唐景文如是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吉林 野生东北虎
知难而进 奥朗德身着传统服装照曝光 网友吐槽像喜剧演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中国新丝绸之路提振东南亚经济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