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吉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日,吉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方面的相关论述和具体要求,为开好2014年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省长蒋超良出席。

学习会上,省委常委同志联系各自的思想作风建设和本职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表明了认真履行从严治党职责、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及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巴音朝鲁就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这次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极端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特别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进一步强调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紧迫性,对新形势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明确要求,为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职责、持续狠抓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特别要结合这次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党的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把严的意识立起来,把严的规矩建起来,把严的风气树起来,使党内政治生活在全省各级党组织中严肃认真开展起来。

巴音朝鲁指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关键在省委常委班子。省委常委班子必须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持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努力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先行一步,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立标杆、作出榜样。要带头抓好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带头强化党性锻炼,严守政治纪律,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下大力气解决好影响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各种问题,不断增强省委常委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带头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在不断提高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水平的同时,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更好地促进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特别是要紧密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瓶颈制约和作风建设中的顽症痼疾,认真梳理、深入研究,敢于担当、较真碰硬,更好地承担起组织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巴音朝鲁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这次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各位常委同志一定要按照《方案》提出的方法步骤、时间安排和具体要求,认真、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征求意见查摆问题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做到具体明确、有的放矢,坚决防止空对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从严从实、直奔主题,做到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切实把问题找准确、把根源挖透彻、把措施说具体。谈心谈话要紧扣问题、以诚相见,确保真正把问题谈开、思想谈深、意见谈好,达到形成共识的效果。要在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基础上,精心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坚持把整风精神贯彻始终,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推动党内生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一次重要实践和重大契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出党内政治生活的新气象,开出抓党建促改革发展、促全面振兴、促法治建设的新合力,真正取得让党员干部和群众满意的效果。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吉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外企折戟:都是中国企业自强惹得祸? 石油阴谋论升级2.0:产油大国是敌是友?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