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时代楷模”当之无愧 吴亚琴事迹引发热烈反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时代楷模”吴亚琴的先进事迹被广泛报道后,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大家认为,社会需要像吴亚琴这样贴近群众、了解民心的社区工作者楷模。“时代楷模”的称号,吴亚琴当之无愧。

11月28日下午,长春市宽城区委组织干部群众共同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发布的吴亚琴同志先进事迹。看到吴亚琴受到表彰,她的同事、邻居都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宽城区云杉路社区党委书记王秀华说:“云杉社区和长山社区相邻,说到这些年来长山社区的变化,我也算是见证者之一。现在长山社区的一砖一瓦、一花一草,都凝结着吴亚琴的心血与付出。她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人钦佩,也让人感动。”

看到社区书记上了电视,长山社区的居民陈淑华不由自主地欢呼了一声。她说:“我们社区里的老住户都知道,吴亚琴的工作不容易,她不求回报,一直在为大家默默地付出,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看到她获得了新的荣誉,我们真心为她感到高兴!”70多岁的居民史方锦大爷也说:“有这样的好书记,有这样的好社区,我感到生活非常幸福、非常满足。”

宽城区民政局副局长刘春华认为,吴亚琴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幸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群众着想,都是为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和社区工作者为民服务的宗旨。长山社区能够变得这么幸福和谐,吴亚琴功不可没,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

连日来,中央和省内主要媒体集中报道了吴亚琴的先进事迹。看了吴亚琴事迹的报道,处在同样岗位上的社区工作者们感触颇深。双辽市北顺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说:“吴亚琴既是我们社区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为民、敬民、爱民,把百姓当成自己的亲人,实实在在地为百姓服务,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我们会认真学习她的先进事迹,在工作当中查找不足,激励自己更加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辽源市鸿民社区的居民章先生说,吴亚琴20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无怨无悔,把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遇事不推诿、敢担当,真是一位出色的社区当家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习她这种为了工作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只要大家都对事业执着追求、对工作全力以赴,我们的社会就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时代楷模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日本制造”落寞:已无法把握创新脉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