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广西“蜗牛哥”徒步6年扛屋回家

广西“蜗牛哥”徒步6年扛屋回家

  2014年11月29日下午,在广西梧州市南梧二级公路藤县路段,刘龄潮在公路边安营扎寨,生火做饭。

  这间房子不大,约2米长,1.5米宽,1.8米高。房子里的“设施”很齐全:有水桶,有锅碗瓢盆,有被褥、雨伞、钱包、玩具,甚至还有一尊“芭比”。

  刘龄潮说,房子是他自己造的,遮风避雨的效果非常好,“下雨天也能走,走慢一点而已”。这已是他徒步扛房子回家的第6个年头,房子也做了n个,之前有几个扛回了家,有一个还被人以100元的“高价”买走了。

  再慢也不“搭便车”

  “家徒四壁”的刘龄潮非常自强,拒绝接受任何人的帮助,哪怕是记者递过去的一瓶水,一根烟。“我自己有烟”,说着拿出一包市价为10元钱的香烟,拿了一根抽起来。

  担子上捆绑着几个鼓鼓囊囊的编织袋,袋子外还绑着几个废旧塑料瓶。当刘龄潮空手往返于担子和房子之间时,他总能在路上捡起一些东西。有时是塑料盖,有时是空瓶。

  “(废旧塑料)一斤能卖2块多,可以换来一斤大米了。”这两袋废旧塑料瓶是刘龄潮路上花销的来源,而另外的编织袋里,装的是炊具和大米。每天早上,他会煮一锅白粥,足够他一天吃喝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房子 芭比 搭便车 设施 蜗牛哥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日本制造”落寞:已无法把握创新脉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