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吉林省启动心血管病筛查和综合干预项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吉林省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此次项目分为初筛和高危人群干预两个阶段,筛查项目为免费项目。初筛内容包括初步询问心血管健康状况、测量血压、身高、体重及快速血脂检测,了解筛查对象心血管病相关危险因素情况,评估心血管病风险,确定心血管病高危对象等。通过心血管患病风险筛查和干预管理,参与者将免费接受身高、体重、血压测量,快速血脂检测以及初步心血管健康状况调查,获得对自身心血管病健康状况的评价。

若被认定属于“心血管病高危可疑对象”,参与者将进一步接受详细心血管健康状况调查,并接受血生化、糖化血红蛋白和尿常规检测,心电图、心脏超声和颈动脉超声检查等。根据以上检查和询问结果,卫生医疗机构将对其做出明确诊断和针对性的综合干预建议,提供健康指导,并持续随访。

本次筛查,吉林省共确定了5个项目点,分别设在长春市、吉林市、辽源市、延吉市、通化县。

据悉,这次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是国家财政部和国家卫生计生委设置的国家级惠民政策试点项目,吉林省是全国四个项目试点省份之一。作为国家医疗卫生惠民政策的重大举措,该项目的启动将让吉林省近10万群众获益。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心血管病 筛查 惠民政策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