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吉林文化上海行”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2日,“吉林文化上海行”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举行,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和省文化厅主办的“吉林文化上海行”正式启动。独具特色的民乐、吉剧、京剧艺术将集中亮相上海,全面展示吉林省近年来文化艺术建设成果,给上海观众带去新鲜而独特的艺术体验。

据了解,此次“吉林文化上海行”是回应上海方面去年7月举行的“上海文化全国行 ”之吉林站演出。当时,上海多个艺术团带来了歌剧、芭蕾等高雅艺术,精彩的演出极大地活跃了吉林演出市场。为了促进上海、吉林两地文化艺术进一步交流,宣传推介吉林省的地域艺术,吉林省特别举办了此次展演活动。

此次,吉林省共带来了7台剧(节)目,分别由省民族乐团、省吉剧团和省京剧团演出。丰富多彩的节目将让上海观众近距离观赏到吉林文艺表演团体的精湛技艺,真切领略吉林地域艺术的魅力,感受热情如火的东北性格。

其中省民族乐团的两台节目为大型民族音乐会《中国梦•关东情》和中国音画《清明上河图》。《中国梦•关东情》音乐会通过关东特色乐件和乐队的融合,展现关东乐派豪迈、奔放的艺术特色。中国音画《清明上河图》,则作为一种创新的多元化的音乐表现形式,通过民乐与交响乐的融合,把听众“带入”古画《清明上河图》的意境之中,既“赏画”,又听音。

省吉剧团的大型吉剧《一夜皇妃》,是该团复排的一出经典吉剧剧目,该剧上个世纪90年代曾荣获文华新剧目奖、全国戏曲交流演出优秀剧目奖、上海白玉兰优秀配角奖等多项殊荣。该团的另一场演出为吉剧经典折子戏专场《搬窑》、《盗贴》、《包公赔情》,这3个剧目是吉剧史上经典剧目“一大三小”的三场小剧目。

省京剧团将演出三场。其中大型现代革命京剧《杨靖宇》是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杨靖宇将军诞辰110周年而创排,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高派传人倪茂才主演,该剧不久前参加了中宣部、文化部庆祝建国65周年举办的11台优秀剧目汇演,受到热烈欢迎。此外,两出省京剧团改编的经典剧目《西厢记》和《闹天宫》也将同时亮相上海,将给上海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受。

11月13日,“吉林文化上海行”的首场演出——省民族乐团的《中国梦•关东情》将在上海音乐厅首演,拉开此次大规模演出的序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吉林文化 上海音乐厅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