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大连海关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监管创新举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1日,从大连市委宣传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连海关自9月3日开始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14项监管创新举措以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享受到上海自贸区改革红利,优化海关监管、节约企业成本、提升通关效率等改革成效初显。

据大连海关副关长吴东权介绍,大连海关已先期开展了“分批送货集中报关、简化报关随附单证、区内自行运输、保税展示、境内外维修”等5项制度的试点工作。以特殊区域内自行运输为例,该措施启动后,大连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港区之间流转的保税货物实施“分送集报、自行运输”,允许区内企业自行使用车辆运输,无须施加关封、进行GPS定位,海关则通过信息化系统进行后台监管,大幅降低企业的通关时间和成本。

“仅因此一项措施,我们公司一年即可节约运输成本约25万元,每次运输至少节省四分之一时间。”大连爱丽思生活用品集团通关部门负责人刘铁英说。两个月以来,爱丽思累计完成进出区货值200余万美元,节约车辆和报关费用20余万元,节省通关时间242小时。

大连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张晓鹏表示,这些举措的实施,有效缩短了通关时间、提高了通关效率、降低了企业的物流成本,有利于进出口企业的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大连市全市进出口492.7亿美元,同比增长12.97%。其中,出口224.1亿美元,同比增长5.03%,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一致;进口268.7亿美元,同比增长20.57%。这些成绩的取得,与上述得力措施密不可分。

据吴东权介绍,14项监管创新举措中的几项受企业需求及海关信息化管理系统改造等原因的限制,复制条件尚不成熟。他说:“大连海关在利用特殊区域政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创新特殊区域监管模式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接下来,大连海关将本着成熟一个复制一个的原则全面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14项创新制度,让大连地区进出口企业进一步享受到海关监管制度创新带来的改革红利。”

(记者 张小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双十一”购物节已变成世界人民狂欢 中韩自贸区14轮谈判后结束实质性谈判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