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大连举办首届海参捕捞旅游文化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连举办首届海参捕捞旅游文化节

辽宁省海洋水产养殖协会会长陈林(左一)、大连市副市长卢林(左三)、大连市慈善总会会长林庆民(左四)、顺天海川企业集团董事长邹德海(右一)等为海参节启动水晶球。

大连举办首届海参捕捞旅游文化节

落户于玉兔岛旅游度假村的大连异地商会联谊基地在海参节期间揭牌。

大连举办首届海参捕捞旅游文化节

刚捕捞出海的海参,个大、体肥、皮厚,不少单个重达500克以上,吸引众多游客拍照、竞相购买。

11月8日,大连首届(玉兔岛)海参捕捞旅游文化节启幕。玉兔岛4万亩生态海洋牧场在经历九年封海禁捕之后孕育的海参首次被捕捞出海亮相,不少鲜活海参单个重达500克以上。

本届海参节由辽宁省海洋水产养殖协会主办、顺天海川企业集团大连玉兔岛海珍品有限公司承办,1万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参加了为期2天的海参捕捞节活动。

据辽宁省海洋水产养殖协会会长陈林介绍,海参是大连的一张名片,每年大连的海参产量大约5万吨左右,产值200多亿元。为了能使消费者更多地了解辽参、走进辽参,辽宁省海洋水产养殖协会携手玉兔岛等海参企业,决定借助秋季捕捞旺季这一契机,邀请全国消费者代表来到辽参原产地,体验海参捕捞过程,了解海参生长环境,鉴定辽参品质。这也是大连市首次把海参与旅游结合,打造产业旅游的一个新尝试。

玉兔岛地处大连金州新区复州湾,位于北纬39度的国家级斑海豹自然保护区。海底岩礁、藻类、海水的深度、温度、盐度、酸碱度等均非常适合辽刺参栖息生长和繁育。在这里自然繁育生长的辽刺参个大、体肥、皮厚,抗病害能力强,生长期长、产量高。

然而,由于过度捕捞,这片海域生态环境曾遭到严重破坏。自2005年以来,顺天海川企业集团开始拥有玉兔岛及周边四万亩海域的使用权。据顺天海川企业集团董事长邹德海介绍,集团已累计投资7亿元修复和优化海洋牧场环境,并投资13亿元恢复2.3平方公里的玉兔岛生态环境打造旅游度假村。

经过九年的持续封海禁捕,为海参及其它海洋产品野生食物链形成和海洋物种繁衍平衡提供了优异的生态环境。如今这里不仅大量繁育生长野生辽刺参,而且野生的鱼虾和贝类也丰富多彩。大连玉兔岛海珍品有限公司荣获农业部授予的“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称号,玉兔岛海参荣获农业部颁发的无公害产品证书。在10月中旬举办的生态海洋牧场海参增养殖专家座谈会上,与会专家认为生态化海洋牧场的建设和科学的管理为纯天然、零药残的玉兔岛海参健康繁殖和生长给予了充分保障。

海参捕捞节期间还举办了其他活动,包括由省市科研机构、大专院校专家参加的生态海洋牧场海参增养殖论坛,大连玉兔岛海珍品有限公司向大连市慈善总会捐赠300万元海参销售款,33家异地驻连商会在玉兔岛旅游度假村成立大连异地商会联谊基地等。

(记者 张小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习近平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图) 《中国日报》在APEC
中韩自贸区14轮谈判后结束实质性谈判 中国将出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