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第二届全国民办高校党建论坛在大连举行

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张小敏 李世宁 2014-11-03 14:27: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日-2日,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全国民办高校党建研究分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论坛在大连举行,来自全国近140所民办高校的180 名学校党委负责人相聚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共同探讨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厦门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安徽新华学院、浙江育英职业教育学院、上海建桥学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等7所高校党委书记现场分享了各自高校的党建工作经验。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长温涛在致辞中提出,如何实现大学的文化传承功能是办好应用技术型高校的关键,也是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回归大学的根本,将文化传承作为大学功能之首,避免像过去追求GDP一样一味追求就业率,使学生以就业为目的舍本逐末,要营造浓厚的大学精神与文化。注重培养学生对社会、对民族的价值观与责任感,将大学的精神文化内化成学生自觉的行为习惯,真正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

会上,中组部组织二局五处处长谢玉峰分析了民办高校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各高校要不断拓宽民办高校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渠道和途径,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和改革发展。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巡视员俞亚东在专题报告中指出,民办高校要把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推进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同时,他还结合当前香港“占中”问题,以及自己在中央政府驻港办的十三年经历谈了应如何教育引导大学生理性表达民主爱国意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记者 张小敏 通讯员 李世宁)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高校党建工作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