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北京站被曝暗藏收费登车密道:每人10元

澎湃 2014-10-16 10:57:21

北京站被曝暗藏收费登车密道:每人10元

图为瘦高男子。

想不排队直接上车吗?想不钻地道直达站台吗?这种“理想”在北京站是可以轻松实现的,不过你得给神通人物留下买路钱。

10月15日,记者来到北京火车站,欲搭乘前往沈阳的动车。虽不是高峰期,人也的确不少。辗转来到第6候车室,乘客已排起长队,队伍长得都很难辨清排队是否排对了,更看不清是不是开始验票上车了。

焦虑之际,一位瘦高的男子上前来搭讪:“想不想走绿色通道提前上车?”可能看到记者半信半疑,旁边一位女士帮腔说:“还不用钻地道呢。”

出于好奇,记者决定试一下传说中的“密道”,跟在瘦高男子的身后。就在此时,车站的广播响了,大致是提醒乘客,不要听信有人能领你不用排队提前上车,以免上当受骗,给自己造成损失云云,言之凿凿。

那位领路人却显得超级自信,大摇大摆地径自前行。记者忙弱弱地问,有什么能耐确保直接上车?瘦高男子朗声回答:“我自有我的办法,就像我也干不了你那一行。”听到这儿,记者禁不住心里一跳,莫不是被高人发现了?再不敢多言。

穿庭度院,很快来到了8站台的天桥通道前。透过门玻璃,瘦高男子指着下面的火车说:“这就是你们要坐的车。”记者不安地看着锁着的大门,但瘦高男子显然见惯了这神情,根本不屑回应。只是以一种无可争辩的语气说:“拿钱!”

按此前的报价,记者老老实实拿出10元。“不行,每人10元。”噢,记者是一行两人,不可打折。钱是交了,也快开车了,可是那门上依然挂着大铁锁。莫不是真应了车站广播所说,真是上当受骗了?真是越看越像,越想越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密道 理想 男子 北京站 瘦高

美图欣赏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全球油价大跌背后的中国因素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