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天坛汉白玉石雕遭踩踏 游客:踩着照相才过瘾

天坛汉白玉石雕遭踩踏 游客:踩着照相才过瘾

“就算有人看着都制止不了他们往上面踩。”市民孙先生抱怨。十一期间,天坛公园拥有600年历史的祈年殿南门台阶上的汉白玉石雕“惨遭蹂躏”,游客们纷纷攀爬踩踏,不仅如此,还有游客抚摸石雕,向石雕扔钱币等。这一行为让汉白玉石雕“很受伤”。昨天,天坛公园已经专门在汉白玉石雕旁边安置了一名保安人员,以确保游客能够遵守游园秩序,但是仍然没能完全杜绝踩踏等行为。

  踩着照相才过瘾

  “十一假期,北京天坛拥有600年历史的汉白玉石雕遭游客攀爬踩踏。除了踩踏行为之外,还有不少游客抚摸石雕,向石雕扔钱币以图‘吉利’。”一则新闻图片在网上疯传,图片上的汉白玉石雕上满是金额不一的钱币,更有游客踩踏在石雕上照相。记者从图片上认出,照相的地点是在天坛公园祈年殿南门石阶上的汉白玉石雕。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祈年殿的南门石阶前,此时,相比照片中的样子,石阶上很干净,钱币都已经清理。但是仔细看,在雕刻着飞龙和祥云的石雕中间仍有几个硬币成了“漏网之鱼”。虽然扔钱的情况好转很多,但是踩踏的情况却仍没有能够得到遏止。只见一名男子给爱人照相,非要爱人坐在石雕的护栏上,并用脚踩在祥云上。“踩着这个云彩,这样照才过瘾。”男子大喊,照完之后心满意足地走了。此后,又有四五人效仿。

  公园设岗专守

  记者在石雕上看到一些明显的踩踏污渍,更是有些地方已经有了坑洼。在石阶上站岗的保安人员告诉记者,之前被网上曝光的地方就是这里。“我们都把这里清理了,不然今天根本没有办法看,又脏又乱。”保安很气愤,“这里是不能扔钱的,是文物啊,怎么能够踩着照相呢?”说着,一名游客拿出1元要往石雕上扔,被保安人员立刻制止。“就这样非要往里扔钱的,我站一个小时能劝阻20多人,这还不算没看见的。”

  记者看到,殿后北门的石阶汉白玉石雕上已经被玻璃罩封上,里面仍有钱币。“殿后的石雕现在已经不能随便触摸了。殿前的没有封上,但是禁止乱扔,更别说踩踏了。从现在开始,我们这里有人专门看着,制止游客的不文明现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殿后的执勤人员也说,即便他们磨破了嘴皮子,仍是难以阻止所有不文明行为。“总有看不见的时候,还是希望游客能够自觉,不要把祖上留下的好东西都糟践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石雕 游客 汉白玉 天坛公园 踩踏

美图欣赏

 
 
乌克兰向东部派遣第二支特种部队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学校 与学生自拍超欢乐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