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国庆出游催热租车市场 多个城市供不应求

中国新闻网庞无忌 2014-09-30 09:18: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北京工作5年多的陈雷已经从租车公司预订好了一辆经济型的小轿车,打算在国庆假期,带上来京陪伴自己的父母到处转转。受到养车贵、买车难等诸多因素限制,近年来越来越多“有照无车”的中国人开始像陈雷一样“租车过节”。多地租车市场也呈现出供不应求的旺销景象。

据了解,包括神州租车等在内的许多租车公司近期都经历了一波业务高峰。记者29日在一嗨租车的一家门店看到,原本可供选择的20种车型,只有4种还有余车。剩下16种车型中,有的已经没有任何“存货”,有的则提示需要去比较远的门店取车。

该企业的客服告诉记者,随着十一的临近,租车的人非常多,很多车型两三天前就已经被预定完毕。这位客服表示,虽然没有统计客户的用途,但从咨询情况来看,自驾游的占多数。而且空间更大的商务车和三厢车也更受用户欢迎。她提醒说,这两天订车量都很大,要想订到中意的车型,应尽早下订单。

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该公司全国的平均预订率已接近80%,预计10月1日当天的实际出租率将超过90%。虽然出租率与往年持平,但由于可租车辆增加,该公司实际的出租业务有所增长。而最受欢迎的别克GL8、雅阁、狮跑等车型在北京许多家门店都已租满。

虽然价格升高,但陈雷认为,中短途的租车出游仍然比打车花费低,而且用车时间更加灵活便利,加之节日高速免费,租车还是相对经济。

为了缓解交通拥堵,北京、广州、杭州等城市对汽车实施限购。但随后,买车难、用车难成为许多民众面临的问题。很多“空有一张驾照却无法施展”的人也将目光转向租车市场。

作为租赁行业第一个上市公司,神州租车近期在港成功上市也印证了中国汽车租赁市场的快速发展。9月19日,神州租车在香港上市,报收10.96港元,涨幅为28.94%。神州租车上述负责人表示,汽车租赁行业在中国仅处于起步阶段,但随着自驾游市场的兴起以及人们用车习惯的养成,租车出行越来越受到青睐。

据罗莱贝格的调查数据,目前中国国内短租自驾市场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7%,是现今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汽车租赁市场。

除了个人、家庭出游外,业内人士指出,在目前公车制度改革等因素影响下,未来商务租车、公务租车可能会为汽车租赁提供更加稳定、庞大的潜在市场。(记者庞无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出游 租车公司 车市场 车型 存货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