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中国自己的新能源,朝阳立塬新能源有限公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自己的新能源,朝阳立塬新能源有限公司

图为朝阳立塬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君为记者介绍产品功能

中国自己的新能源,朝阳立塬新能源有限公司

图为高科技机器流水线

中国自己的新能源,朝阳立塬新能源有限公司
图为人工检测新能源电池合格情况

朝阳立塬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科技型民营企业,专门从事超级电容器、电容型锂离子电池等新能源高性能系列储能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同时也是辽宁(朝阳)新能源产业集群的龙头企业,并承建省级公共研发检测平台。

立塬公司产品主要分为超级电容器、电容型锂离子电池两大类。电容型锂离子电池是将有机超级电容器与锂离子电池融合在一起同时兼具两者优势的新型储能器件。产品主要用于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电力、铁路、通讯、国防、军工、特种工程车辆、重型机械设备、港机、轻型电动车、人工智能、UPS、风电、太阳能发电储能系统、汽车启动、能量回收装置、大功率脉冲电源、消费性电子产品等领域。产品主要特点如下:

1、循环寿命长:锂离子电池检测采用的寿命测试标准是0.3C充电0.5C放电的相对小电流,而立塬电容型锂离子电池循环寿命委托检测采用的标准是前500次2C充放,后2500次1C充2C放的大电流,测试条件严格于国家检测标准的4倍,而且在此条件下循环3000次后容量仍保持89.94%。如果按照国家检测标准0.3C充0.5C放进行充放电测试,寿命将达到6000次以上,这是普通锂离子电池无法达到的。

2、宽泛的温度适应性(耐高低温)

立塬的电容型锂离子电池在高温70℃充放电容量都能保持100%。

–20℃容量保持92.87%~97%,–30℃容量保持82.4%~89%。此指标完全符合美国通用公司对启停电池的要求。

3、充电快:充电时间为30分钟~2小时,而锂离子电池是6~8小时。如以300公里续航里程为例,浅充10分钟,可行驶80~100公里。

4、突出的高功率性能:放电倍率45C~60C。如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5、内阻低:立塬的电容型锂离子电池内阻明显低于锂离子电池,在高功率工作过程中,其发热量小,这对提高电池寿命及可靠性非常有利;并且在2C大电流充电过程中,充电效率达到99%以上。立塬产品经中科院廊坊镱铬研究所测试得出结论,由于其快充性能非常适合用在能量回馈系统中,如用于带有能量回馈的纯电动汽车上,将比等能量的普通锂电池续航里程高出30%。

6、安全性能好:锂离子电池在遇到剧烈撞击短路时可以迅速升温约200℃以上,容易引发燃烧或爆炸;而立塬电容型锂离子电池在面临同样撞击短路时升温只有约90℃,能够避免电动汽车在发生碰撞时产生燃烧、爆炸等次生灾害。

立塬公司的目标市场:1、新能源港机,如轮胎吊、集装箱运输车等;2、新能源汽车,如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低速电动车、传统汽车的启停电池等;3、储能领域,如储能电站、风能储能系统、光伏储能系统、商用储能系统、家用小型储能系统等;4、军用领域,如军用启动电池、军用电源、军用大功率脉冲电源等。公司定位于高端产品,少量低端产品作为产能匹配调节和补充。

立塬产品以其核心技术的独特性能优势已明显领先于现有锂电池行业,在新能源港口机械、启停启动电池、军用领域已经批量进入市场。现已进入市场的锂离子电池中,立塬的电容型锂离子电池已经开始进入无人竞争的独有市场领域。

新能源港口机械对电池的性能指标和工况要求十分苛刻,如循环寿命5000次以上,24小时不歇停工作,一边工作一边大电流充电,超级电容器和普通锂离子电池无法满足其工况要求。我国的新能源港机刚刚批量运行,现已经运行的新能源港机所装配的都是立塬公司电容型锂离子电池。中交装备、振华港机已正式通知立塬公司,定于今年11月举行厦门港新能源港机启动仪式,国家主要领导将为启动仪式剪彩,这也是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能源港机的又一力推。

立塬公司已申报国家专利38项,授权32项,并通过了ISO/TS16949认证(汽车行业质量体系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产品已通过UL、CE、ROHS等各种认证。2012年1月,产品通过了由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组织的科技成果、投产鉴定,鉴定结论为:产品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2012年5月22日,立塬公司“电容型锂离子电池”科技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辣妹”维多利亚担任联合国大使 实现政坛首秀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旅游市场:“千亿逆差”究竟何解? 中国开放快递市场背后的深思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