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盘锦市河蟹文化系列活动上演“蟹王争霸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盘锦市河蟹文化系列活动上演“蟹王争霸赛”

 9月23日,盘锦市河蟹文化系列活动在“中国河蟹产业第一县”——盘山县隆重举办。

截止目前,盘山县河蟹养殖总面积已经达到85万亩,其中,稻蟹混养面积达到40万亩,2013年,盘山县河蟹产量可实现3.5万吨,实现产值25亿元,仅此一项,可实现全县农民增收2500元以上。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盘山县承办此次系列活动,让政府、企业、蟹农实现三方互联,拉动农业经济特别是河蟹经济的发展

本届“蟹王争霸赛”亮点纷呈。争霸赛的专业评委们从全国各地河蟹企业及河蟹养殖销售大户中的6队420组蟹样中,通过对感官(色泽、肥满度、腥香味、肉质、鲜甜味)、口感性状(蒸熟河蟹的体色、香味、蟹膏、蟹黄与肌肉的鲜味和甜味)、蟹体测量 (体重、肥满度、额齿、侧齿、螯足、步足、背部疣状突等)等方面进行了评选。

来自盘山县的李春金和孙秀玲带来的河蟹分别在雄蟹组和雌蟹组荣获“蟹王”、“蟹后”。

孙秀玲从1991年开始养蟹,93年开始销蟹,现已成为养销河蟹大户。她说:“我的螃蟹已销到全国各地,盘锦河蟹个大、体肥,膏满黄多,而且都是无公害的。我的河蟹在全国已被评为十大名蟹。”孙秀玲带动周边社员共同养蟹,现合作社有社员105户,年销量近200余万斤。

河蟹,学名中华绒螯蟹,又名毛蟹、大闸蟹、螃蟹。由于其洄游产子的习性,在我国的入海河流和湖泊中广为分布。鉴于环境和气候等因素的影响,中华绒螯蟹以在长江水域和辽河流域中的最为闻名,素有“南闸蟹北河蟹”习惯叫法,也是每年中秋之际百姓餐桌上必不可缺的饕餮珍馐。

具有“苇海蟹都”美誉的盘山县,地处辽河三角洲冲积平原,域内九河经境,归流入海,富足的湿地资源,让河蟹——这一大自然赐予的珍宝在域内“横行”。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就有“棒打狍子瓢舀鱼,螃蟹爬进被窝里”的民间说法。

 记者: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盘锦市 河蟹文化系列活动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日报漫画:家丑外扬
中国旅游市场:“千亿逆差”究竟何解? 中国开放快递市场背后的深思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