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枫林谷森林公园:辽宁枫叶红得最早的地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3日,由辽宁省政府新闻办、辽宁省林业厅主办,桓仁枫林谷森林公园旅游有限公司承办的桓仁国有林场转型发展森林旅游新闻发布会暨枫林谷森林公园生态文化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枫林谷森林公园举行。

枫林谷森林公园位于桓仁满族自治县向阳乡境内,隶属于国有和平林场,面积2583公顷。2012年2月,聘请成都杨振之来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编制了《枫林谷景区总体规划纲要及修建性详细规划》,公园建设分两期完成,总投资1.5亿元。一期投资1亿元,主要建设九曲峡、九岔沟、八面威、红枫顶景区游览步道和景观路以及停车场、游客中心、供水供电、通讯等基础设施。二期投资5000万元,主要建设枫叶小镇、办公区及服务区等建设工程。

枫林谷森林公园规划建设8个景区,已建成并对游客开放的有九曲峡、九岔沟、红枫顶、八面威四个景区,景区日承载游客量可达5万人次。景区全部按4A级标准建设。

据桓仁林业局局长汪立功介绍,公园总面积2583公顷,园内有大面积的原始次生林,树种多样,木本植物253种,绿意盎然;国家一级保护野生植物桓仁山参、红豆杉在景区分布;刺龙芽、大叶芹、刺五加等山野菜遍布林下,珍贵树种有紫杉、刺楸、软枣猕猴桃、黄檗、天女木兰等,森林覆盖率98.75%,被誉为“辽东植物基因库”。园内有香杨、红松、柞树等古树100余株,树干粗壮,冠盖博大,枝叶茂盛,被誉为“枫林谷绿色文物”。

园内枫叶分布最广,林上、林下、山坡、沟谷枫树遍布,占公园面积的70%;品种最全,辽宁13个枫树品种在公园均有分布;火红最早,9月中下旬枫叶开始变红,有“大辽枫叶我先红”之称;色彩最艳,秋季枫叶呈绿、黄、橙、红、紫,五彩斑斓,色彩绚丽;持续最久,枫叶从千米高峰自上而下,经霜渐红,持续达一个多月,被誉为“中国枫叶之最”。

据悉,预计在2015年,公园接待游客30万人次以上,实现收入1500万元,转移国有林场职工100人,减少森林采伐2.2万立方米,保护森林资源3700亩,国有林场彻底脱困,全面转型,真正实现“不砍树、也能富”的目标。

同时,枫林谷森林公园被辽宁省林业厅授予辽宁省生态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并授牌。

(记者 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日报漫画:家丑外扬
中国旅游市场:“千亿逆差”究竟何解? 中国开放快递市场背后的深思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