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大连市5个质监重点实验室实现对企业开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2日,大连市人民政府在位于金石滩的大连市检测科技园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大连市质监部门下辖的轴承、泵阀、LED、工业CT、电磁兼容等5个重点实验室向社会机构开放。

据大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刘爱民介绍,这5个重点实验室,以非营利的性质向社会提供仪器设备、环境条件、实验人员等检验测试资源支持,企业或其他社会机构用户通过独立、协同或观摩等方式使用质检机构实验室,获取检测数据。

这一举措使公共检测机构在提供第三方权威检测服务的基础上,通过更为灵活的方式,成为企业的高端实验室和研发基地,成为科研院所的合作实验室,积极推动公共检测与高新产业技术研发、中试、终端控制的深度融合。

刘爱民指出,如何利用好政府公共检测资源,为企业做好服务,全力支持大连市经济向高端化、高技术和高附加值转型,是质监部门的重要课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作为工作落实年的重要举措之一,大连质监局积极开展“重点实验室开放”探索工作。

据介绍,下一步大连市将扩大开放实验室的范围,预计到2015年,全市质监系统开放实验室数量将达到30个。

(记者 张小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