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全国领导人才与群众路线研讨会在大连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0日,全国领导人才与群众路线研讨会暨中国领导人才专委会一届三次理事会议在大连召开。本次会议以“领导人才与群众路线”为主题,围绕“领导人才成长规律”、“领导人才选拔培养”、“领导人才作风建设”三个专题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认为,习近平同志依据党的群众路线,先后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目标;提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党建思想;提出从严治标为治本赢得时间和民心的反腐举措;提出治本必须治权的防腐治腐机制;提出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执政理念;提出新时期领导干部的楷模标准及行为要求。习近平同志对群众路线的运用、继承与发展,集中体现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执政方略。

会议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和生命线,也是我们做好领导人才选拔任用工作的根本路线和生命线。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政领导人才队伍,就必须自觉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到领导人才选拔任用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新形势下,在党政领导人才选拔任用中坚持群众路线,必须厘清和解决好“为谁选人”、“选什么人”、“由谁选人”、“怎样选人”等四个基本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领导人才专委会理事长吴江在讲话中说,领导人才只有科学认识、真正把握和不断创新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才能做到掌握民情、尊重民意、关注民生、开发民智、保障民权、凝聚民力,有效化解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社会发展。

中纪委研究室研究员、副理事长邵景均在报告中指出,在人类历史上,人民群众是腐败的受害者,也始终是反腐败的主力军。这就决定了,反腐败斗争必须紧紧依靠群众,坚持群众路线。从发展看,反腐败坚持群众路线,必须从制度层面解决问题,即加强民主政治制度建设。当务之急,是按照民主、公开的原则进行选官制度改革。

据了解,中国领导人才专委会是在中组部支持下,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的致力于领导人才素质标准、成长规律、选拔培养、考评任用、开发管理、体制机制研究的高端智库。

今天的会议由中国领导人才专委会秘书长迟长胜主持。他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智库正在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引擎,也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领导人才专委会希望今后能够团结更多社会有识之士一道秉持“唯实求真、守正出新”的学术精神,不断提升战略谋划和综合研判能力,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全国人大代表、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队建设部部长、副理事长齐三平少将,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副理事长刘峰等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各省市自治区高校、社团、部队的专家学者百余人出席了今天的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记者 张小敏 通讯员 唐昊)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