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西藏尼木县境内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致44人遇难

新华网杨三军、许万虎 2014-08-10 07:08:13

西藏尼木县境内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致44人遇难

新华网拉萨8月10日电(记者杨三军、许万虎)8月9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尼木县境内318国道4740-4741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旅游大巴车与迎面开来的一辆越野车、一辆皮卡货车相撞。三辆车共有55人,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44人,其余11人受伤,正在全力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记者9日下午在事故现场看到,事故发生路段位于雅鲁藏布江边的山谷地带,旅游大巴车在撞击后坠入路边深达10余米的悬崖下、雅鲁藏布江边,车子车轮朝天,车体严重变形。

在救援现场,由武警、公安消防、医务人员等人员组成的救援队伍携带救援设备,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奋力抢险救人。但是,由于载人最多的大巴车翻落在陡崖下、雅鲁藏布江边,地形复杂,救援难度很大。

事故发生后,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区政府主席洛桑江村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事故人员、尽量减少伤亡,开辟绿色通道、迅速将伤员送至医院抢救;疏通道路、保障畅通。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政府常务副主席邓小刚,区党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主席丁业现,区政府副主席格桑次仁、边巴扎西,拉萨市市长张延清等区、市、县负责同志,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妥善安置事故人员。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事发时,核载55人的大巴车上,共有司乘人员和游客50人,游客分别来自安徽、上海、山东、河北等地;越野车上有4人;皮卡车上有1人。

记者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西藏军区总医院等地采访了解到,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全力以赴,事故伤员得到良好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此次事故高度重视,一是迅速成立事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政府常务副主席邓小刚为组长,下设现场处理组、救援组、善后组、事故调查组、综合协调组等5个专项小组,已全面开展工作。

二是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将受伤人员分别安置到自治区人民医院、西藏军区总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等大医院,集中最强力量进行救治,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死亡。

三是积极做好善后工作,一方面将所有伤亡人员一对一成立具体处理小组,一方面向伤亡人员所在的省市发函,恳请派出专门人员赴藏协助做好事故处置工作。

四是开展现场事故调查,将涉事飞翔旅行社负责人、圣地汽车旅游公司负责人等相关责任人员依法进行控制。

五是连夜召开全区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道路安全、车辆运行、旅游安全大检查,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落实措施和责任,防止类似重特大事故发生。

目前,事故伤员救治、事故处置、善后安置等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银发族”崛起:超老龄社会挑战全球经济 中国反腐放了鲨鱼一条生路?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