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国学班变身“坑蒙班” 女童遭虐“灼伤”了谁

中国青年报“新华视点”记者 王晓洁 丁静 2014-06-18 08:46:04

针扎指甲、揪头发撞墙、踩断锁骨……9岁女孩童童在北京农村国学班被虐事件,引发社会各方关注,也揭开了国学班乱象的冰山一角。

记者调查发现,少儿国学培训概念火热,“作坊”式国学班遍地开花,然而它们大多游离于监管视野,缺乏办学资质、教育质量堪忧。专家建议,对无序发展的少儿国学班市场需加强监管。

女童遭虐曝出国学班之乱

今年春节前,河北保定女孩童童被母亲送到北京顺义去读免费的“女德国学班”,不料却遭“国学班老师”张红霞令人发指的虐待,被折磨得奄奄一息。目前犯罪嫌疑人张红霞已被刑拘。

据报道,这个班只有3名学生。记者16日在顺义区木林镇业兴庄村一条小巷子里看到了“女德国学班”,门上挂着一把崭新的锁头,宅子外荒草丛生。旁边小卖部的老板娘说,他们在这里租房子快一年了,经常来买水、买菜。不知道有小孩子在里面。

据了解,童童的母亲在没有实地考察国学班的情况下,就将女儿交给了张红霞。而送孩子学国学的父母不在少数。

一位北京市海淀区的学生家长说,学习国学是修身养性的好途径,她的孩子在“博古少儿国学”学习。

“博古少儿国学”在网络搜索中位列推广链接第二位。

然而,记者实地采访发现,这个国学班隐藏在一个居民区环绕的写字楼内的公司会议室,门口也没有挂牌。3名孩子在一起学习《三字经》,培训班所有业务由一名老师负责。

记者发现,国学班的种类丰富:有上门辅导的,还有在寺庙授课的;有周末开课的,也有全日制“私塾”式的;有只教中文的,也有中英文双语教育的;有只教经文的,也有教授八段锦、古琴的。

在深圳、北京等地的部分农村地区,甚至出现了成片的国学培训机构,形成“私塾村”“国学村”。

然而,大量国学班都采用小班“作坊”式教育,只招收数个学生。一位国学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表示,国学班教育之所以都是小班教学,是因为市场真正的需求有限,虽然概念火热,但影响力不及英语、数学、钢琴等课程,大规模招生不现实。(“新华视点”记者 王晓洁 丁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伊拉克少年拿起武器准备迎战极端武装 安倍的文身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巴西世界杯让哪些人发了财?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