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世界杯来即将开幕 网上代办“病假条”起价80元

荆楚网朱娟娟 2014-06-11 10:15:44

巴西世界杯即将开幕,由于时差关系,大部分比赛都在北京时间的凌晨进行,球迷们只能熬夜看直播。为了争取看比赛,有人为球迷策划“意外”的请假,“世界杯病假条”应运而生。

记者追访——

网上代办病假条 起价80元

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在网上,代开“病假条”的生意开始火爆起来。记者在百度上搜索“代开武汉病假条”,搜索出相关结果约11300个,每条信息都留有QQ和电话。

记者随即拨通一名卖家电话,男子在电话中介绍,可通过他代开武汉三甲医院病假条,并称,病假条是从本土大型医院开出的,“绝对真实”。据他介绍,病假条每张80元起步,“可请假天数”从5天至30天均可。5天与7天的病假条每张80元,10天与15天的病假条每张100元,均需要另交20元代办病历工本费。

该男子称,他做这行已有几年,已有1600多人找他开过病假条,最近由于世界杯的缘故,找他预约代办的相对较多。

医院说法——

院方开具病假条有严格程序

网上“私人定制”病假条是否可行?办理正规病假条有哪些要求?记者就此采访武汉多家医院,均回应称,网上售卖的病假条大多是假的,在正规医院开具病假条有一套严格程序。

对此,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相关人士介绍,在该院开病假条,首先要由科室医生根据患者病情判断是否需要休假,以及休多长时间,然后开具病假证明单,由医生签字后,再由病人送到医院导医台盖医院公章,假条的时长最多只能半个月。医院对医生开具病假条也有严格规定,一旦发现医生乱开病假条,涉嫌伪造医疗文书,严重者将被吊销行医执照。

此外,几家医院都表示,院方会留有病假条存根,如用人单位对员工提供的病假条有疑问,可到医院查询。

律师观点——

病假条不是商品 售卖涉嫌违法

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张付坚律师分析称:“病假条不是商品,不可任意买卖。”

对买方来说,没病却购买“病假条”,违反了用人单位规章制度,涉嫌欺诈,用人单位一旦发现,可作旷工处理。对卖方来说,如果病假条是假的,涉嫌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如果在当事人不需要请病假的情况下,医师出具病假条,也涉嫌违反《执业医师法》规定。他建议,球迷们与其在网上代开病假条,不如光明正大向单位请年假。

(楚天金报讯 记者朱娟娟 通讯员高翔 实习生曾洋)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