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台南百家商店卖烟给青少年遭处罚

2013-10-18 10:33 来源:新华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南市政府卫生局抽查全市16个行政区252家贩烟场所,发现其中118家仍卖烟给未满18岁的未成年者。

这项抽查于7月至9月间进行,由卫生局派出年满18岁志工,穿着高中学生制服到超商、超市、杂货店及槟榔摊买烟,只要志工未出示证件,还能买到烟品,就算是不合格。

卫生局抽查16个行政区252家贩烟场所,其中118家不合格,不合格率46.8%。卫生局当场要求商家改进。

台南市卫生局今天表示,商家遇到青少年宣称是为家长来买烟时,应直接拒绝贩卖;看到穿着学生制服或年龄显然未满18岁者,也应直接拒绝贩卖。

商家若是抱持怀疑的态度,应以“拜托证件看一下”应对,要求出示证件确认是否年满18岁;对方若无法出示证件,可以“抱歉,警察会调录像带,卖烟给你,我们会被罚钱啦!”或“拜托,卖嘎挖害啦!卖烟给你,会害我们被罚钱”应对,拒绝贩卖烟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