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香港引入新免费电视台 奇妙电视6年将投资逾10亿

2013-10-17 10:05 来源:中新网

香港引入新免费电视台 奇妙电视6年将投资逾10亿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10月15日宣布,增发两个本地免费电视牌照予有线电视和电讯盈科。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0月16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府15日宣布,香港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原则上批准,向奇妙电视有限公司及香港电视娱乐有限公司发出本地免费电视牌照申请,是香港40年来首次引入新免费电视牌照,势令免费电视市场再起风云。而过去一直申请牌照的香港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主席“魔童”王维基,最终好梦落空,不获发牌。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强调,行政会议处理审批时,“公平、公正”地考虑机构财政能力、市民意见及公众利益等一篮子因素,不涉任何政治考虑。他又指出,在“循序渐进”引入竞争的前提下,如同时引入3家营办商,或会对市场带来负面影响,令公众利益受损。

苏锦梁15日召开记者会宣布,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经过深入讨论3宗免费电视牌照申请,并在全面考虑所有相关因素,以及本地免费电视行业的整体发展后,认为在引入竞争和增加节目选择及种类的同时,尽量减低对免费电视市场带来任何负面影响的可能性,是审慎的做法,亦符合现有广播政策。但他亦指出,不排除日后会因应市场情况适当地引入更多免费电视营办商的可能性,“我们从来没有为免费电视牌照设上限”。

依规定批核 考虑公众利益

苏锦梁表示,审批免费电视牌照申请时已考虑了一篮子的相关因素,包括各申请机构提交的免费电视牌照申请、前广播事务管理局(即为通讯局)呈交的建议、《广播条例》的规定、通讯局发出的《本地免费电视节目服务牌照申请指南》中所载述的评核准则、整体免费电视市场的持续经营环境、顾问报告、相关机构的所有申述及回应、所有相关的最新发展、所有收到的公众意见、政府现行的广播政策以及公众利益。

根据奇妙电视及香港电视娱乐的建议书,若获发免费电视牌照,会在发牌后12个月内,各自提供1条电视频道。奇妙电视将于营运首6年投资逾10亿元(港币下同),而香港电视娱乐营运首3年投资逾6亿元。

苏锦梁指出,过去数十年香港基本上只有2间免费电视台,其间虽曾短暂出现第3间免费电视台,却以倒闭告终,这次一下子将牌照数目倍增,属“电视史上的第一次”。他相信,如奇妙电视及香港电视娱乐最终获正式发牌,将有助增加香港本地节目制作方面的投资,可同时为观众带来更多元化的节目选择,及为创意产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港府指出,奇妙电视及香港电视娱乐虽“原则上”获批准发牌,却不等同已根据《广播条例》获批出免费电视牌照,亦不代表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有责任在稍后向有关申请机构批出牌照。当局下一步将尽快草拟牌照,并要求奇妙电视及香港电视娱乐提交所需的数据,通讯局稍后会再次审视有关申请,并就应否根据《广播条例》正式批准牌照申请,向行会提交建议。在上述步骤完成后,行会会按既定程序尽快决定是否向奇妙电视及香港电视娱乐正式批出牌照。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