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台湾艺人:想要富 去大陆

2013-08-27 10:0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台湾艺人:想要富 去大陆

上世纪90年代台湾“小虎队”就在大陆风行一时

“台湾艺人在大陆拍片的片酬是台湾的5倍”,这样的消息日前在大陆微博上疯传。网友还制作了一个“台湾艺人身价表”,列出吴奇隆在台湾拍片,1集只拿40万元(新台币,下同),在大陆则是1集200万元;林心如在台1集30万元,在大陆1集165万元。

从第一批台湾演员赴大陆合拍琼瑶剧开始,20多年间,两岸电视剧行业实力对比大逆转。原本在明星资源、技术理念各方面遥遥领先的台湾市场萎缩,大陆却是突飞猛进。今天,大陆所拍的《甄嬛传》等剧在台热播,台湾影、视、歌界艺人更是纷纷前往大陆寻找发展空间。

跨海淘金身价涨

2012年,吴奇隆岁入2.7亿元位列台湾演员收入榜第一,他因2010年在大陆出演电视剧《步步惊心》再度蹿红,成为台湾影视界吸金冠军。亚军是苏有朋,收入2.01亿元,林心如则以1.94亿元屈居季军。

吴奇隆和苏有朋都是上世纪90年代红遍大江南北的“小虎队”成员,在大陆拍戏有先天优势。林心如则是和苏有朋一起,1997年到大陆拍《还珠格格》,一举奠定她在大陆剧坛的“台湾一姐”地位。

想赚钱,就得抓大陆市场。不仅电视剧领域如此,歌坛和综艺也概莫能外。

2009年,周杰伦以年入5.3亿元蝉联台湾艺人吸金王,这位歌影双栖的小天王,一年在大陆举办了19场巡回演唱会。令台湾人大跌眼镜的第二名是纵贯线组合,组合中的罗大佑、李宗盛、张震岳,其实已不在第一线打拼,这一年却在大陆举办50多场演唱会,收入4.64亿元。

2009年,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凭借在大陆参加的15场演出,总收入达到1.1亿元,比前一年翻了一番。2012年,他以年收入1.5亿元重回台湾综艺主持人收入榜冠军,虽然他在台湾只剩下3个节目,却在大陆接拍了两个广告并进行50场演出。他坦言:“我就是靠内地(大陆),现在哪个艺人不往内地(大陆)发展?”

“台湾艺人身价表”今年6月被贴上网以来,表上的艺人受访时大多并不否认数据的真实性。实际上,大陆大牌电视剧演员每集的片酬已达百万元人民币,比台湾榜首吴奇隆还高一倍。有媒体评论指出,跟大陆二三线演员相比,台湾这些经过多年历练且具专业精神的演员,算得上“物美价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