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韩亚赔偿遇难中国乘客须考虑“独生子女”情节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07-19 14:11:01

避免在美国讨论赔偿

与中方交涉中所提要求相反,据美国全国广播电台17日援引一名航空业人士所作观察报道,韩方航空运营商正尽力回避中方乘客和遇难者家属,试图避免在美国讨论涉及中国乘客的赔偿事宜,以期减少赔偿金额。

一名美国律师推断,这家运营商有意牵扯客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和客机发动机制造商普惠公司,甚至旧金山国际机场地面塔台指挥人员和失事现场施救消防人员,除了寻求减少失事客机飞行员失误责任,同时有意转移公众视线、拖延理赔时间。文/徐勇(新华社特稿)

进展

韩亚航空赔付方案推迟出炉

本报讯(记者 岳菲菲)昨天,韩亚航空中国区市场营销总管高晶对本报记者表示,外界期待的韩亚航空214航班事故的理赔方案尚未出炉。“韩亚航空内部在深入研究,预计很快将对外公布。”高晶说。

目前,此次空难事故的危机处理程序已经过去了,现已经进入理赔程序。此前,韩亚航空中国应急小组组长文明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涉事的中国乘客将会在18日起陆续回国,总部会尽快赶在事故乘客返回中国前出具赔付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