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坠机受害者面临“同命不同价”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07-16 14:02:50

韩亚坠机受害者面临“同命不同价”

在美国索赔获赔或高百倍 韩亚可能要求美法院不受理外国旅客索赔 称18日前给出赔偿方案

韩亚坠机受害者面临“同命不同价”

2013年7月15日,韩国首尔,人们悼念在韩亚客机事故中不幸遇难的3名中国女孩。

如果你是美国公民,案子进入美国法庭没有问题,但是其他人就要面临一场“斗争”。中国公民是否有权利在美索赔将是“理赔之战”的焦点。

据《华盛顿邮报》援引美联社消息称,韩亚公司很可能要求美国法院不要受理外国乘客的索赔案件,让外国乘客回到各自国家进行索赔。由于各国索赔判额相差很大,事故发生地美国的赔偿金额往往大幅高出亚洲国家,因此“即使他们是并肩坐在那架波音777客机上面”,各国乘客获得赔偿的数字可能相差很大。外界评价称受害人“同命不同价”。

空难重伤员可获赔数百万美元

据悉,如果空难重伤员向美国法院提起诉讼,赔偿额预计达数以百万美元计,甚至接近1000万美元,遇难儿童赔偿额可能为500万至1000万美元。

然而,如果在亚洲,赔偿额可能少得多。空难中骨折在美国通常赔偿百万美元,但在海外仅仅赔偿几万美元。

韩国大韩航空公司一架客机1997年在美国关岛坠毁,致死228人。一名女性因那场空难失去女儿、女婿和3个孙辈。2001年,一家韩国法院判决大韩航空向这名女性支付51万美元赔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