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空难脱险师生昨平安回家

来源:扬子晚报网
2013-07-15 14:52:37

韩亚空难脱险师生昨平安回家

  家长和同学们迎接空难中脱险归来的学生。新华社发  

昨天下午5时30分,在韩亚航空旧金山空难中脱险的浙江省江山中学师生回到家乡。出发时有35人,而回家时,有3名同学已经把生命永远留在了太平洋的彼岸,还有1名同学在美国医院疗伤。校内的学生打出了“平安回家”“平安归来”等标语,到场的家长、老师、学生、政府官员都神情肃穆。

不需要任何交接过程,学生见到家长以后各回各家。有家长告诉记者,回家给孩子做好吃的。带队教师叶莲军此前也通过媒体表示,希望不要打扰学生,让他们回家先吃一顿团圆饭,睡一个安稳觉。江山中学师生一行13日傍晚乘坐国航CA986航班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14日8时05分,他们乘坐G31次列车,于13时32分抵达杭州火车站,随后转乘大巴回到家乡。

江山市政府已经成立了协助索赔组,协助遇难者家属、受伤人员及其他在空难中遭受损失的赴美师生开展索赔工作。江山市政府14日晚间举行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姜大福介绍说,政府已经聘请精通相关法律法规的律师和专家组成了律师顾问团,接下去将制定事件整体索赔方案。

姜大福同时介绍说,江山市政府还将邀请国内著名律师前来开展面对面的法律咨询和讨论,为遇难者家属提供相关法律法规和信息咨询,并举行法律研讨会,寻求维权索赔的最佳方案,同时还将协助家属做好相关索赔材料的准备,帮助指导索赔,最大限度保护权益。

在会上,江山市教育局局长、江山中学校长毛卓兴透露,最近韩亚航空将派员前来江山,教育部门和校方将协助涉事师生及家属与对方进行交流交涉,最大限度地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新华社

实习记者:毛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