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2013中国互联网大会上的跨界哲学

2013-07-11 15:34

跨界不是那么好玩的,因为你在跨界后的领域里不一定能取得成功,还可能丧失原有领域的优势。然而跨界的巨大魅力在于由此激发的创新和市场回报。所以在创新最活跃的互联网,跨界哲学被各大厂商淋漓尽致地演绎,并且映射到产业格局和大会版图上。让小编带你细数本届互联网大会上的跨界哲学>>>

跨界一步,传统企业“互联网化”

今年以来,“去XX化”的声音不绝于耳,“互联网化”的趋势被传统企业先知先觉或者后知后觉地演绎。互联网对生活方式的渗透、对消费者的强大聚合能力,特别是它所带来的个性消费时代,无形中冲击着传统企业的运营方式。各大企业也在思考和探索“互联网基因”的奥义和真谛。本届大会上,中国电信、华为、HTC、IBM、微软等传统ICT产业大佬将深度分享产业链内部的跨界哲学;苏宁、王府井百货、凯德Mall、特步电商、国航等零售大头和快消巨头也将分享互联网化的心路和眼界。

互联网化到底意味什么?传统企业转型有多少胜算?电商会完全融合零售业?还是独立存在?当消费者口味转移的时候,跨界、融合的时代或许真的来了。

跨网一步,互联网金融VS金融互联网

在银行和券商还在循规蹈矩的时候,马云悄无声息地推出了小微贷款、余额宝等产品,用“互联网金融”的概念给了金融业们一个措手不及。银行的狼狈在于,它们大多把互联网当做了一个传统业务的线上渠道,而马云则初步展示了以互联网为主导的金融产品革命。未来一段时间,互联网金融VS金融互联网的逻辑碰撞将是一大看点和新的竞争战场。本届大会上的互联网金融年会就是这一格局的缩影。当银行、证券、保险的CIO们出现在互联网大会上时,不仅毫无违和,还说明它们正在主动跨向互联网。 (2013中国互联网金融年会 8月13日下午)

跨海一步,台湾企业打包参会

面对大陆这个充满诱惑的巨大市场,近水楼台的台湾企业更加不愿错过。两岸电商一马当先,成为两岸交流中的耀眼明星,每天超过1万个包裹跨越海峡。2013(第五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将在本次大会上隆重举行,玉山银行、黑猫宅急便、雅虎奇摩、尚凡资讯(爱情公寓)、Cacafly(圣洋科技)、优仕网爱逛街、时间轴、中华全球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来自台湾的业者将分享“四海之内皆生意”的愿景,以及对大陆电商的爱恨情仇。跨越海峡,我们迎来的是更美好的网络生活和对两岸关系的更大想象。 (2013第五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8月13日下午)

2013中国互联网大会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