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互联网集中清理三类信息 网友称举措得力

2013-07-03 19:3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为更好地保护公民个人隐私权等合法权益,根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指示,从6月27日起,各大网站集中清理涉及公民个人隐私权和名誉权的三类信息。该举措引起网民的好评。现摘录部分网友反馈,以飨读者。

网友“加菲的梦想”:现在的一些论坛,动不动就发动网友搞人肉搜索,公布他人姓名、家庭住址甚至身份证号等,严重侵犯个人隐私。这是典型的“多数人的暴政”。大力治理是顺应民心之举。

网友“蜿蜒小道”:有些网站的新闻跟帖充斥着人身攻击、地域攻击,污言秽语,影响非常不好。有了良好的互联网环境,才能放心让我们的孩子上网。

网友“白色的2013”:只有持续不断的打击网络谣言,保持对网络造谣的高压态势,才能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网友“忧天忧民忧人”:除了加强清理以外,媒体平台还应该加强自律,凡是涉及公民隐私的一律不传播,切实起到“过滤器”的功能。

网友“河山无限”:加强网管是国际趋势。由于社交媒体上的谣言诽谤等信息泛滥,美联社都已经重新修订了员工使用社交媒体指南,严禁员工在社交媒体上转发未经证实的传闻。可见,自媒体时代,网络秩序的治理问题已经引起各国的重视。(光明网 刘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