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两岸四地青年就业 漂泊一族跨地谋生并不“恐怖”

2013-07-04 15:39 来源:人民网

在“最难就业年”里,当就业形势成为人们无法回避的话题时,有一个群体吸引了外界的注意,他们带着年轻人的冲劲选择了在两岸四地之间跨地就业。

不为“掘金”就为爱 “跨地就业并不恐怖”

香港有一项调查显示,超过8成受访的香港大专生愿意北上到大陆发展,调查单位认为,此一调查结果反映香港大学生普遍认为内地发展前景较香港好。

与此同时,香港特区政府为吸引人才,于2011年推出10项举措,吸引非本地生到港升学,重点放宽他们在港就业和留港的限制,这使得一些优秀的大陆青年愿意赴香港工作。而在台湾、澳门,放宽非本地学生就业一直以来都是社会争论的热点。

谈到为何选择在大陆就业,台湾学生林敏睿对中新网记者说:“台湾人西进大陆已经是很多年的事了,在我和很多台湾朋友看来,选择大陆不是要不要来的问题,而是大陆已发展成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世界都在适应着大陆的发展脚步,这儿无疑存在着很多机会,所以年轻人都会选择大陆,到这里来‘掘金’。”

和林敏睿不同,在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工作的台湾医生陈柏叡,是首位进入福州事业单位就业的台籍硕士研究生。谈到为何选择福州时,陈柏叡说:“我个人选择的方向是要有成长的空间,我的爱人也在福州,我很看重我们的感情,这是我考虑的一个重要方面。”

来自内地、在香港读书工作的女生黄蔚在谈到就业选择时,声音里也洋溢着幸福:“我觉得因为男朋友在香港读博而留港是正确的决定,虽然后来在职场吃了不少苦,但回过头来自己成长了很多,况且有一个爱自己的人一起陪伴,什么都很值得。”

和陈柏叡一样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的李冠慧医生,在北京美莱医疗美容医院工作。谈到自己的单位,她笑着说:“这个医院的平台挺大的,很不错,整体医疗设施、环境都很好,我到大陆已经10年了,这里的人特别好,其实跨地就业并不像一些人想象的那样‘陌生和恐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