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欢庆六一儿童节 各省省委书记亲自参加

作者:李润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06-01 09:31:41

湖南欢庆“六一”

本报长沙5月31日电(记者洪克非)“红领巾相约中国梦”2013湖南省第四届体验式儿童节今天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幕。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省人大副主任谢勇、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出席。

此次体验式儿童节除了开设提倡低碳环保、奉献爱心的系列节目外,还增加了少儿专场音乐会、少儿免费电影放映等体验活动。

据悉,团湖南省委、省少工委已在全省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活动。5月30日上午,长沙市举行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暨“杜鹃花开·情满星城”爱心公益项目博览会,70多家志愿服务团队、1000多名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与100多名孤残儿童、留守儿童、特困学生代表汇聚一堂,欢庆“六一”。湖南省副省长黄兰香出席,并对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

黑龙江举行主题队日活动

本报哈尔滨5月31日电(冯赞记者吕博雄)今天上午,“红领巾相约中国梦”黑龙江省六一主题队日活动暨“牵手·爱”黑龙江卫视主持人与少年儿童手拉手活动在此举行。这次活动由团黑龙江省委和省少工委联合主办。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陶夏新出席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还开展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黑龙江省少年儿童现场绘画和书画作品展。黑龙江电视台全体节目主持人与少年儿童结成了“手拉手”对子,并为每名孩子送去了300元助学金和节日的礼物。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集体乘车前往泰姆凯迪快乐梦想城参加了实践体验活动。

据悉,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还将围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开展“讲述中国故事”、“体验中国发展”、“讨论中国现象”等系列活动。

山西举行主题活动

本报太原5月31日电(记者田国垒实习生宋洁)昨天上午,“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山西省少年儿童庆“六一” 梦想欢乐汇在太原市青年路小学举行,千余名少年儿童欢聚一堂,庆祝自己的节日。活动由团山西省委书记赵雁峰主持。

活动为“三好学生”和红领巾小社团优秀队员代表颁奖,并为品学兼优、家庭生活困难的小学生代表每人发放500元的爱心奖学金。这些资金全部来自山西省少年儿童开展的“一张纸、一份爱”活动,即回收废旧纸张,变卖现金后汇给省青基会。截至目前,全省少年儿童收集废纸变卖后捐款约5万元。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代表全省少年儿童向山西省青基会送上捐赠牌。今天上午,山西各地市团委、少工委都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集会。在长治市,市委书记马天荣及市四套班子领导与少先队员代表共庆“六一”。

河北关爱农民工子女

本报石家庄5月31日电(记者樊江涛)今天上午,团河北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石家庄石岗大街小学举行了“快乐过六一·共筑科学梦”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商黎兵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团河北省委向石岗大街小学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学习用品。来自石家庄第38中学的青年志愿者与石家庄石岗大街小学的农民工子女代表结成志愿服务帮扶对子。针对“快乐过六一·共筑科学梦”的活动主题,组织者专程安排航天测控通信专家陈建民作讲座,志愿者还陪同石岗大街小学的农民工子女代表参观了河北省科技馆。

今年“六一”期间,全省各级团组织以“中国梦·七彩梦”为主题,开展爱心捐助、自护教育、学业辅导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