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欢庆六一儿童节 各省省委书记亲自参加

作者:李润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06-01 09:31:41

内蒙古举行主题队日活动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出席

本报呼和浩特5月31日电(记者李玉波)今天,近千名来自内蒙古各地的少年儿童参加由团内蒙古区委、少先队内蒙古自治区工作委员会举办的“全区各族少年儿童庆‘六一’暨‘红领巾相约中国梦——草原情’”主题队日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鹏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太增,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玉明等参加了活动。

王君强调,保护好每一个孩子,让他们健康安全地成长,是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的重要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始终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教育优先战略,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水平,切实维护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

云南开展主题活动省委书记秦光荣发贺信

本报昆明5月31日(记者张文凌实习生董宇欢)今天,团云南省委、省少工委开展了“牵手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活动。云南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团省委书记杨军等来到盘龙区北京路小学和盘龙区环城第一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教师。

当天,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省长李纪恒向团云南省委发来贺信,代表省委、省政府祝愿全省各族少先队员、小朋友们节日快乐。秦光荣、李纪恒在贺信中寄语云南儿童树立远大理想、学习科学文化、培养优秀品德、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国梦”、“云南梦”做好全面准备。

江西关爱农民工子女省委书记强卫参加活动

本报南昌5月31日电(邹清清记者李菁莹)今天上午,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省委副书记尚勇走进南昌市阳明学校,参加团江西省委组织的“为爱留守,花漾满屋”关爱农民工子女主题队日活动,与孩子们一起提前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强卫和其他省委领导共同为留守儿童发放儿童节礼品。强卫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道:“同学们的理想都很好,你们每个人的理想和国家的理想都是联系在一起的,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梦的实现要靠各行各业人民共同努力推进。”强卫还表示,作为一个学生,首先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知识,多掌握一些本领,强健自己的体魄,树立远大的理想。他希望同学们现在就开始立梦,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