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欢庆六一儿童节 各省省委书记亲自参加

作者:李润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06-01 09:31:41

安徽慰问少年儿童省委书记张宝顺参加

本报合肥5月31日电(记者王磊)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今天来到合肥市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全省小朋友们致以节日问候。安徽省领导李锦斌、唐承沛、吴存荣、花建慧陪同。

上午张宝顺来到合肥市科技馆,观看小朋友们参与“自己拉自己”“真空的奥秘”等体验活动。随后,张宝顺来到省立儿童医院,看望慰问患儿及医务人员。接着,张宝顺参观了省儿童急救中心配备的转运救护车,观看了世界先进水平的磁共振检查仪器演示。他要求进一步加大儿童医疗卫生投入力度,着力改善硬件条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不断提高安徽省儿童健康保障水平。

天津举行主题队日活动

本报天津5月31日电(记者张国)今天上午,由团天津市委、天津市少工委举办的“少年中国梦——天津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在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天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鸿江出席。

活动中,少年儿童表演了舞蹈、儿童剧、合唱等。还表彰了天津市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共计千余名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连日来,天津市各级团组织和少先队通过各种方式庆祝六一。团天津市委、天津市青基会联合天津市交通集团推出了“少年儿童游津城活动”,帮助许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实现游览天津的愿望。天津市青联组织部分委员走进启智学校,与师生共度节日。天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则启动了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圆梦七彩行”志愿服务活动。

广东举行少先队活动课

本报讯(陈瑾记者林洁)5月30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于蓝、副省长林少春等来到广州市天河区吉山小学参加“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的少先队活动课。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相关领导走进先烈东路小学和吉山小学联合中队开展的少先队活动课堂,与孩子们共度“六一”,并亲切看望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广州市少先队员代表。当天,在吉山小学,来自先烈东小学和吉山小学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一起组成联合中队,共同组织了一节生动的少先队活动课。

据悉,今年广东全省少先队组织将全面推进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工作,将少先队活动课落实到中小学课表中。而“六一”期间全省各中小学将广泛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少先队活动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