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港惊现“牛奶河” 农民称每月会排“奶”一次(图)

2013-04-12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港惊现“牛奶河” 农民称每月会排“奶”一次(图)

  有网民上载一张位于元朗朗天路一条河流的“牛奶河”相片,引起热烈讨论,有网民担心受污染河流会波及约3公里外的南生围,破坏生态。来源:香港《明报》

清澈干净的河流竟现“奶白水”!网民9日摄得元朗朗天路一条河流惊变“牛奶河”,记者追查下揭发污染源头疑是唐人新村一所棉厂,有人涉非法排出有毒染料到河流,有农民诉苦指该厂过去半年差不多每月会排出“奶水”一次,农民担心种植蔬菜用的水土受污染。由于上址河道距离南生围不足3公里,令人关注污染物会否损害南生围生态。

农民﹕每月排出一次“奶水”

香港渔护署指会跟进事件,环保署10日派员到场调查棉厂,却无发现,事件带出现时非法把工业废料倒进河流虽属违法,当局却往往无法“捉贼拿赃”,致极难检控。元朗区议员邝俊宇要求当局严紧调查,以保护环境。

现场为元朗朗天路双峰岭近元朗城市菜庄的一条河流,有网民指该河原极清澈,有雀鸟在上址饮水,但他9日上载一张“牛奶河”相片显示河道受来历不明白色化学品污染,引起热烈讨论,有网民更指上址下游是山贝河(距南生围不足3公里),担心南生围亦会受污染。记者10日重返上址,发现污染物大都被走,但仍有小量白色残余化学品停留河面,并令河面恍如被胶质覆盖。

香港环保署提醒棉厂

上址元朗城市菜庄有十多名菜农租用,其中一菜农黄先生怀疑,污染来自距离菜庄仅200米、唐人新村的一间棉厂。他与朋友约半年前开始合租上址1000多平方呎菜田,种菜供自己和亲友食用,但自租田后,他便发现几乎每月都有一天会有“奶水”经棉厂的排水口排出河流污染环境及水土,即前后已发生约6次。黄先生指连日下雨,菜田变成泽国,担心奶白水会与灌溉水混为一体,影响蔬菜食用安全。

环保署10日曾派员到场调查,但并无发现河流出现奶白水,在棉厂亦未有发现违反环保法例的情,但已提醒厂房负责人,不容许非法排放。渔护署表示,该署将到现场视察。依法例,任何人非法排放工商业污水,最高可判监半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