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香港加强戒备H7N9禽流感病毒 个案随时隔离

2013-04-03 13:5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上海、安徽等地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个案,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表示,将加强香港对怀疑感染H7N9个案的监测,出入境口岸设有体温检测,有怀疑个案随时隔离。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内地卫生部门在确诊后已尽快通知香港,当中没有隐瞒或延误通报。他强调新病毒的诊断需要时间,很难在短期内确诊。

甲型流感(H7)是香港的法定须呈报传染病。卫生防护中心表示,目前全球只有人类感染H5、H7及H9禽流感病毒个案,香港可以对病毒进行快速测试,如果有怀疑的H7禽流感病毒个案,卫生防护中心会进行甲型流感测试,一般在收到样本后6个小时会有结果。不过,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表示,由于新型H7N9禽流感病毒可能已出现基因改变,变成高致病性禽流感,对其的检测至少需要48小时。

特区政府表示,会提高警觉,并按事态发展继续保持严谨的港口卫生措施。此外,卫生防护中心还将继续与内地有关部门保持联系,并密切留意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建议。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将派员巡视内地供港肉类的养殖场,监察鸡肉和猪肉质量,保障市民食用安全。(记者李永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