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长假首日逾50万人出境

来源:新华网
2013-04-01 11:04:01
分享

香港一连4天的复活节长假引发大批市民外出。香港入境处统计显示,长假首日即29日,香港出境人数超过50万人次,而经各个口岸入境的旅客超过23万人次。

综合此间媒体报道,29日香港国际机场有5.8万多人经机场离境外出。机场航班升降数量高达955架次,当中108架次为加班航班,总航班量比去年升约4%,紧逼历史最高纪录,即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复活节假期首日的959架次。

旅游业界称,今年复活节假旅游团费比平日升一成半至两成,但预期出游人数仍会比去年升6%-8%。游客最喜爱外游的地区包括日本、新加坡以及台湾等地。内地方面,除了北京、上海以外,随着武广高铁开通,高铁沿线亦成港人外游新热点。

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表示,旅行社多了些三、四天的高铁团,其中韶关、长沙、武汉等旅游团增加明显。此外,由于内地清明节假期与香港复活节假期相近,也有大批香港居民趁假期到内地和珠三角探亲访友。据悉,长假首日,仅罗湖口岸出境的旅客就超过24万人次。

与此同时,29日有逾23万人次经各口岸抵港。"购物黄金区"铜锣湾部分商店表示,增加了约两成内地个人游旅客,加上复活节同时吸引放长假的美国、澳洲旅客,生意有增无减。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