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立医院调高非符合资格病人收费

来源:新华网
2013-03-25 09:23:20
分享

香港医院管理局22日公布,非符合资格人士及私家病人使用公立医院服务的新收费4月1日起生效。

据悉,针对非符合资格人士,急症室收费由570港元增至990港元,普通病房收费由3300港元增至4680港元,专科门诊由700港元增至1110港元。

根据香港规定,享受公立医院低价就诊的符合资格人士包括:有根据《人事登记条例》所发香港身份证的人士;身为香港居民的11岁以下儿童;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认可的其他人士。除此以外,均为非符合资格人士。

目前,香港的公立医院只为危在旦夕或需要截肢的非符合资格人士提供治疗,收费以收回成本及涵盖所有开支的原则收取。

公立医院的私家诊症服务主要为市民提供一些私营市场未能普遍提供的专科服务和设施。调整后,急症全科医院的头等病房收费由3900港元增至5640港元,二等病房由2600港元增至3760港元。住院费和门诊首次诊治收费也有小幅调升。

此次收费调整并不涉及符合资格人士使用公立医院服务的收费。(记者 赵博)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