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产销一体才能掌握价格话语权]
[养一头猪亏200元 预警:肉价暴涨近在眼前]" /> 肉价为啥走不出暴涨暴跌怪圈?[1]-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肉价为啥走不出暴涨暴跌怪圈?

2013-04-06 13:2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肉价为啥走不出暴涨暴跌怪圈?

“一年涨、一年平、一年跌”,我国生猪养殖业一直难逃价格暴涨暴跌的怪圈。最近,猪肉价格又陷低位,多地养殖户养一头生猪亏损100元—200元。养殖户伤心之余,开始扎堆清栏,业内人士担心紧随其后的是猪肉价格再度暴涨。肉价高了伤害消费者,肉价低了伤害养殖户,猪肉价格如何才能不大起大落而是稳定在一个合理水平?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

肉价暴跌养殖户亏损

今年春节过后,各地猪肉价格开始下跌。山东合众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付军介绍,当地现在养一头猪就要亏200多元。在广东,目前生猪出栏均价已经较春节前最高点下跌25%。广东中山市三乡镇白石养猪场场长余丽芳说,现在的出栏价格在12.8元/公斤左右,但养猪的成本达到14元/公斤,一头猪出栏的重量在110—120公斤左右,一头猪就要亏损100多元。这还是规模性养猪场的状况,一些散养户,或者管理不太好的,可能一头就要亏损200多元了。

有关调查显示,湖南、广东、河北、山西等地最近的肉价比2月份时降幅接近20%。

肉价下跌挫伤了养殖户的生产积极性,目前一些地区大量散户选择退出市场。余丽芳说:“现在养猪市场上散户大概占了50%,没钱赚了,一些散户会逐渐退出,大户之间就得拼实力了,贷不到款、没资金了,实在顶不住也会逐渐退出。”

国家发改委3月份发布的消息已显示,养殖户开始出现亏损。截至3月6日,国内猪粮比价跌破全国平均盈亏平衡点,进入《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设定的蓝色预警区域,部分养殖户出现明显亏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暴跌 养殖户 猪肉价格 散户 暴涨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