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连续三年蝉联全球化程度最高经济体

来源:新华网
2013-02-26 09:50:39
分享

根据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安永25日发表的年度全球化报告,香港连续3年在全球60个最大经济体中的全球化指数排名最高。

全球化指数涵盖60个全球最大经济体,分别计量其本地生产总值各个环节的全球化程度,计算方法基于5大驱动全球化因素:贸易的开放程度、资本流动、科技和意念交流、劳动力流动和文化整合性。

安永香港及澳门地区主管合伙人陈瑞娟表示,调查中香港主要在科技和意念交流上表现出色,排名远较其他市场优胜,因此香港在全球化指数的排名能稳居首位。

陈瑞娟说,特区政府已在吸引外资方面采取更为进取的态度,包括积极推动四大支柱产业及六项优势产业,以促进例如教育、创意产业的发展和创新。预计香港在贸易、资本和科技方面的全球化分数日后将保持领先。

陈瑞娟强调,香港是中国内地和世界其他地区主要贸易和融资的桥梁,1997年香港回归后所推动的新措施,让其得以较其他增长市场脱颖而出,扮演中国的离岸全球金融中心角色,因此能保持全球化排名第一。

安永2012年全球化指数排名前10位经济体分别为:香港(整体得分7.81)、新加坡(6.31)、爱尔兰(5.63)、比利时(5.49)、瑞士(5.3)、荷兰(5.19)、瑞典(4.96)、丹麦(4.94)、匈牙利(4.75)、英国(4.74)。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