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业界提醒内地游客:提防"野马旅行社"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香港业界提醒内地游客:提防"野马旅行社"

2013-02-19 09:29 来源:新华网

近日香港世通假期违规接团事件令内地与香港"野马旅行社"违规组团问题重新浮出水面。香港业界人士提醒内地游客,要提防"野马旅行社",须到正规旅行社办理赴港游。

综合此间媒体报道,春节黄金周期间,正值香港旅游旺季,由于旅客太多,不少香港本地旅行社无法接收所有生意,一些导游便会借用旅行社的名义自行接团、订房及带团,香港旅游业内人士称之为"野马旅行社"。香港媒体日前连日明察暗访发现,除了冒充正规旅行社在街头派发"超低价"宣传单揽客外,更多的"野马旅行社"开始转战网上乃至赴内陆省市开分店,业内人士透露至少有上千家"野马旅行社"在营运。两地部分业者暗中勾结,令"港澳游"旅客成了"待宰肥羊"。

香港《大公报》等媒体记者在广州的火车站、宾馆、景区、商业街等外地客集中地实地采访,收到不少"野马旅行社"派发的港澳游宣传单,它们大多以包办赴港澳签注、行程丰富超值等为饵揽客。

在这些宣传单上,"中国旅行社"成了被冒名的主要对象,广告所标示的"许可证"几可乱真。宣传单在维多利亚港夜景图上打出"香港超值二日游306元/人"、"三日游406元/人",并标榜"诚信第一"。记者留意到,这些手持宣传单的站街人员多身穿西装打领带,打扮很"正规",他们揽客时主要瞄准外地人模样的旅客。为证明自己货真价实,他们还会主动提出让旅客按宣传单上的咨询电话查核。

记者拨打这些电话查询,部分电话、地址及许可证编号是真实的,但正规旅行社工作人员回应称,正规旅行社不会在街头派宣传单揽客,至多通过参加大型宣传活动设摊;而且赴港游绝对没宣传单上宣传的那么"超值",香港3日游最低成本都要一千多元人民币。

香港旅游业者提醒内地游客,报团时要小心选择,不能轻信"便宜"而上当。香港入境团旅行社协会表示,香港本地导游与内地旅行社职员接洽,自行接团,等同于无牌经营,属于违法行为,亦缺乏保险,内地旅客要透过有信誉的旅行社报团。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 标签: 香港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