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婚嫁服务商看淡蛇年市场

来源:新华网
2013-02-17 09:27:14
分享

由15日起,"情人节婚纱、婚宴及结婚服饰博览"一连3日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举行,共有逾500个婚嫁服务公司参展。

香港《大公报》报道说,去年龙年"双春兼闰月",吸引不少情侣共偕连理,今年蛇年却是"盲年",一些人认为不宜婚嫁。因此,无论是香港本地公司还是外地过江龙,均看淡今年市道。

本地参展公司"誉宴集团"宴会总经理黄家良表示,预计今年生意会比去年少10%,为了"吸客",公司唯有推出多种优惠,包括提供旅游及婚宴折扣,及送裙褂等,此外,亦会以"窝心"服务取胜,包括提供免费婚礼统筹师。

为了"吸客",各大公司各出奇谋,有的提供"原创婚礼主题曲"及拍摄微电影等服务,希望为新人留下独特难忘回忆的同时,增加生意。

"盲年"效应不只影响本地婚嫁公司。来自台湾的国际婚礼企业丽莎贝拉的摄影师周原表示,台湾是港人海外拍摄婚纱照的热点之一,因台湾的景点较多,加上收费较便宜,吸引不少新人往台湾拍婚纱照。他预料营业额会因"盲年"减30%。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