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环保协会回收"年花"转废为宝

来源:新华网
2013-02-20 09:28:06
分享

香港环境保护协会日前举办回收"年花"活动,已获300多个香港主要机构参与支持,预计今年将回收香港6成主要机构的1000来棵大型桃花,木材重量达20吨。

据此间媒体报道,香港环境保护协会估计,香港每年应付春节需求而被砍伐的桃花超过1万棵,桃花木材重量达50来吨。由于香港未开展木材回收分类工作,桃花被砍后亦不能再次种植,有关木材将会全数被弃置于堆填区处理。有见及此,香港环境保护协会推动全港"桃花"回收计划,把回收到的木材"转废为宝",磨成木糠后处理成天然的"有机堆肥",捐赠给学校进行校园及其他环境绿化。

据悉,目前已有逾300家机构响应,包括政府、公私营机构、银行、酒店等。

香港环境保护协会是全港首个举办木材回收分类的环保组织,该协会去年底发起回收圣诞树活动,结果远超预期回收近50吨圣诞树。协会主席樊熙泰表示,本次"年花"回收行动进行顺利,相信与特区政府支持及大力推动环保有关。协会正积极安排回收特首办及立法会的贺年桃花及"年花",这有助市民认识政府对支持环保回收的决心。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