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天公共假期你休满了吗 超六成网友休半数周末

作者:庞革平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2-21 08:39:35

115天公共假期你休满了吗 超六成网友休半数周末

制图:宋 嵩

【核心阅读】

据报道,中国每年的公共节假日共有115天,已经达到了中等发达国家水平。消息一出,引发热议。

这115天的假期,人们能够完全享受吗?记者采访了各阶层人士,以求管中窥豹。

县委书记

事多责重难休假 上级领导要带头

“国家规定一年有115天的公共假期,但我们要想休满这些假期绝对不可能。”谈起领导干部能否落实休假制度时,广西玉林市陆川县县委书记黄少明说。

领导干部为何休假难?黄少明说:“主要是事情多,责任大,你根本就不敢休。”比如除夕和大年初一,黄少明检查了安全生产问题,慰问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和城乡清洁工。随后,又组织回乡党员干部与各村村民打篮球,开展乡村群众文化活动。

尽管自己春节与家人团聚时间很少,但看到全县城乡群众欢乐祥和,黄少明感到十分欣慰。

他表示,即使是平时的双休日,县里的领导干部一般也无法全休,最多只休一天或两个半天。当前,陆川的改革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都很重,许多时候不得不用双休日的时间来开会,或下乡检查工作。手机从来不敢关机,有时有突发事件发生,半夜也得起来处理。但对于普通公务员,黄少明还是鼓励大家休假。

对于国家倡导的带薪休假制度,黄少明认为,应该大力推广,但关键是要领导带头。“只有上面的领导带头了,我们下面的干部才敢休假。”黄少明说,从近年来陆川公务员的体检情况看,大家的身体健康状况都不太理想,所以,还是希望国家将休假制度落到实处,确保大家有更好的身体干好工作。记者庞革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