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假期结束 高速公路恢复正常收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16 09:15:52

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七,春节黄金周假期已经结束。今日0时起,全国高速公路停止免费通行,恢复正常收费。春节黄金周期间,中国公路、水路运送旅客3.99亿人次,民航运输旅客642.1万人次。铁路方面,自春运开始以来,铁路运输旅客已超1亿人。

高速公路停止免费通行 恢复正常收费

15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也是春节期间小客车免费通行最后一天。全国道路春运迎来返程高峰。据交通运输部介绍,全国共投入客车86万辆,当日客运量达到8451万人次,比前一天增长22%,比去年同期增长7.9%。

今年春节是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的第一个春节。为确保免费与收费工作的平稳过度,当日中午起各地高速公路将陆续恢复发卡。今日0时起,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结束,恢复正常收费。

交通运输部表示,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实施效果良好,各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大中城市出入口及主要收费站未发生严重拥堵现象。

春节黄金周期间,中国道路水路安全运送旅客3.99亿人次。假期全国主要高速公路网及国省干线公路总体运行平稳。受低温雨雪、大雾天气等影响,大部分省份采取了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临时封闭措施,但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拥堵情况。

在民航方面,2013年春节黄金周(2月9日-2月15日)期间,中国民航共执行航班48792班,同比增长18.3%;旅客运输量达642.1万人次,同比增长18%。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15日发布的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通报显示,在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游客集中返程,未出现大规模游客滞留现象。

今年春运开始后铁路发送旅客已超1亿人

近几天以来,随着春节假期渐近尾声,返程客流和旅游客流都处于高峰。铁路部门合理调配运力,大量加开临客,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截至2月13日春运第19天,全国铁路春运旅客发送量已经达到10022.1万人。

在北京,据铁路部门预计,第一波返京高峰今明两天来临,以上班族为主。第二波返京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正月初十以后,高校学生集中返校,北京站、北京西站在迎来大量到京客流和出京客流的同时,还将迎来一股中转车的学生客流。第三波返程高峰为农民工流,预计将出现在正月十五以后。

铁道部网站15日下午发布的春运信息显示,从节后预售期内的余票看,成渝地区去往北京方向有余票,2月23日至3月6日去往沪宁杭方向有余票;贵阳地区去往广州、沪杭、南昌方向有余票。

湖南地区2月19日至3月6日去往上海方向L881、L751有余票;2月17日至2月23日去往广州方向K9207次有余票。

武汉地区去往广州、沪宁杭方向均有余票;去往北京方向宜昌东至北京西L188次有余票,2月16日十堰至北京西K280次有余票。

南昌地区去往广州、沪宁杭方向有余票;2月17日至3月6日去往北京方向K46、K308次,2月17日至2月19日赣州至北京西1904次有余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