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发布自驾车返程安全提示]
[全国公路长途返程车流增加][道路结冰驾车四技巧]" />

春节近尾声迎返程客流高峰 一线城市火车票紧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15 09:01:39

春节近尾声迎返程客流高峰 一线城市火车票紧张

2月14日,从沪宁高速进入南京主城区的中山东路上,大批车辆缓慢行驶,蔓延数公里。随着春节假期的即将结束,各地迎来返程高峰。中新社发 泱波 摄

春节近尾声迎返程客流高峰 一线城市火车票紧张

2月14日,大年初五,重庆永川区客运中心人头攒动。中国春运返程高峰这两天来临,今年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也到15日24时结束。中新社发 张浩 摄

综合消息,今天(2月15日)是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铁路、公路春运将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目前各地前往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火车票较为紧张。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也将于今晚24时结束。

铁路:一线城市返程火车票紧张

全国道路14日运送旅客6907万人次,其中铁路发送651万人次,加开临客629列。铁路、公路均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目前,各地前往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车票紧张。铁路部门建议,没有买到直达车票的旅客可以分段购买车票,也可以采取高铁加其它列车的方式出行。

而近两天,网络购票没有取票的现象比较突出。仅西安铁路局这两天就有近6万多张车票未取。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应尽快就近取票,避免浪费票源,也防止临出发时再取票,耽误了行程。

铁道部网站发布的2月14日下午春运信息显示,从节后余票看,成渝地区2月15日至3月2日去往北京方向有余票;2月20日至3月2日去往广州方向、沪宁杭方向有余票。

湖南地区2月17日至2月23日长沙至广州东K9207次有余票。南昌地区去往广州、沪宁杭方向有余票;2月21日至3月5日南昌至北京西T168次,2月17至18日赣州至北京西1904次有余票。

武汉地区去往广州方向有余票;2月15日至2月21日宜昌东至北京西L188次有余票,2月15日至2月22日麻城至上海南L711次有余票。合阜地区2月15日至3月2日去往北京、广州、沪宁杭方向均有余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