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香港迪士尼开园7年首次盈利

2013-02-19 09:29 来源:新华网

香港迪士尼乐园18日公布2012财政年度业绩报告,行政总裁金民豪表示,乐园去年入场达673万人次,较2011年升13%。此外,截至2012年9月29日止的财政年度,乐园取得纯利1.09亿港元,是自2005年9月开园来首次盈利。

迪士尼全年营业额42.72亿港元,按年升18%。除息、税、摊销及折旧前盈利为8.76亿港元,按年升73%。

金民豪说,乐园去年的入场人次中,本地人占33%、内地游客占45%,其余22%为国际及东南亚旅客。同时,受惠于两个新园区在2011年及2012年相继落成,本地旅客入场人次按年升21%,升幅为历年之冠,另外内地旅客入场人次也有13%的升幅。

金民豪还表示,乐园酒店入住率达92%,按年升1%。

虽然盈利后特区政府可按机制"分红",但商讨后政府决定不领取,让"红利"继续投放乐园。另外,乐园新建主题区"迷离庄园"预计今年年中落成,并考虑增设新游乐设施及在竹篙湾兴建新酒店。目前乐园约有10个扩建方案在手,正逐一研究可行方案,暂时未有结论及投资数目。

当天,香港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表示,在刚过去的农历年初一至初八,海洋公园的入场人数超过30万人次,较去年增加20%,香港本地旅客占三成,内地旅客占五成。其中年初三更破纪录有4.9万人次,一度因人太多需暂停售票。(记者 杨皓)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 标签: 香港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