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异地退火车票遭拒 回应称全国通取不通退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2-06 08:54:13

■提示1

70万车票未取避免集中取票

记者昨晚从北京铁路局获悉,截至除夕前北京地区仍有近70万张通过互联网预订的车票未取,因此请未取票的旅客尽快到车站取票。

这70万张没有取的车票,如果平摊到每一天中,粗略计算,到除夕之前,每天约有20万张车票将被取走。

对此,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尽早通过自动取票机,或到车站窗口、车票代售处取票,避免集中到站后换取时间紧张耽误行程。

■提示2

尽快办理退票给购票者机会

根据铁路部门统计,本市春运以来每日约有10万张退票返回票库,近两日尤甚。对于没有购买到火车票的旅客来说无疑是福音,但却有很多旅客不愿多次跑火车站,到开车前最后一天才办理退票,这让很多想要购买车票的旅客措手不及。

据相关规定,旅客只要在发车前办理退票即可,而事实上即便有旅客提前几个小时买到他人的退票,收拾行李也来不及了。因此,铁路部门提醒准备退票的旅客,尽快办理退票手续,为其他旅客出行提供购票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