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党秒杀退票称去哪都能买到:我们里面有人

作者:赵宇飞、韩振 来源:新华网
2013-01-30 14:47:33

2013年春运,一票依旧难求。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近日调查发现,购票实名制下,黄牛党非但没有消失,而且手段升级,进入“2.0时代”。黄牛党如何规避实名制?又如何在“一票难求”的情况下抢得先机?

生存之道一:“秒杀退票” 鲜有失手

28日晚,记者来到重庆火车北站。刚下出租车,一群票贩子就围了上来,争先恐后地喊着“要不要火车票。”记者跟随一名30多岁的票贩子进入一路边餐厅。

“只有你肯出钱,到哪里的票我都能给你搞到。”绰号“阿强”的票贩子自鸣得意地说。记者说要去成都,他告诉记者,半小时后就有一班车,并要了记者的身份证,立即转交给另外两名同伴。

只过了短短几分钟,他们就拿着一张印着记者姓名的火车票回来了。记者持票来到安检口,先后顺利通过了进站检查、上车检查等程序,最终登上了成渝动车。

“现在火车票这么难买,你们是怎么买到的呢?”记者问。“我们先网上预订火车票,有客户时再把票退了,拿客户的身份证在窗口购买,几乎不会失手,这叫‘秒杀’。”阿强说。

“你们不用排队?”记者又问。“都去排队了,那还怎么赚钱!”阿强神秘地说,“我们里面有熟人,直接到窗口退订票。”

记者跟随阿强来到一个服务窗口,只见他直接来到窗口前递上10余个身份证,然后打电话安排“秒杀”事宜,后面排队的购票者对此颇有怨言,而里面的女售票员始终“面带微笑”。

记者在重庆火车北站调查发现,一张火车票,黄牛党一般要收取50-100元的服务费,具体数额根据距离远近、软硬座位、车票紧缺程度而定。一些票贩子告诉记者,这些服务费并不是他们通吃,还需打点一些关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